Stateira

真幸赛高╰(*´︶`*)╯♡

Imperial Fantasia

真幸长篇,微量OA&TF

开篇唠叨

https://www.lofter.com/collection/stateira60289/?op=collectionDetail&collectionId=15940824 


第一章 枫丹白露 (一)


舞台已布好

帷幕已拉开

起舞吧

戴着镣铐的庸人

为着你挥之不去的梦魇

欲望的漩涡

盛满鲜血的罪恶

信仰之火


I.

“哼,每次来到东都都不得不赞叹一番幸村家族的审美啊。”

 

秋日的夕阳下,海天一色。黄昏的风吹过,空气中弥漫着咸湿气,为深藏在枫树林中的宫殿染上一种奇异而梦幻的金黄——枫丹白露。嘴上虽是感叹着,但此时的迹部可无暇欣赏它的美,今晚不仅对于他,而且对于整个泰尼斯帝国,都是决定命运的一夜。

 

宫内,老皇帝正奄奄一息地躺在床上,神职人员已经被请来做临终祷告。那些平日里在皇帝身边浓妆艳抹的男男女女们,都围在他床边低头啜泣着,不是为这个体态臃肿快要归西的老头,而是为他们即将失去的优厚生活而悲伤。寝殿外的大厅里挤满了提前穿戴好黑色丧袍的官员大臣,这些人一面感时伤势假惺惺地关心着老皇帝的病情,一面暗自揣度相互试探以为自己今后的仕途寻找新的靠山。

 

这时大厅里厚重镶金的白色木门被打开了,冰帝的亲王迹部悠悠地走了进来,他环顾四周,望着眼前黑压压的一片,半晌,不紧不慢地问道:“你们东都的执政官在吗?”

 

这时,一位女眷刚好从皇帝的卧房里出来,她憔悴不堪的脸因为迹部的提问忽然有了光彩,不等其他大臣回答,她便抢答道:“是忍足大人吗?刚才本都的人来了,忍足大人在二楼的画廊客厅接待他们。”

 

现场的气氛忽然冷了下来,很显然这位今年才入宫得宠的女眷根本没有认出迹部。迹部今天穿得和在场的所有人没什么区别,一件素黑色的天鹅绒丧袍,唯一能彰显出他身份的只有他别在胸前镶嵌着红宝石的玫瑰勋章。

 

迹部皱了皱眉,上下打量了一番眼前的小姑娘,讪笑道:“长得倒还不错,只可惜光是空有一副漂亮的皮囊是没法在这样华丽的地方混下去的。”

 

旁边的宫廷侍从看不下去了,上前两步拉住不知所措的女眷,把她带到迹部面前。“十分抱歉殿下,她是今年新来的内侍。您是知道的,这些花瓶一样的小姑娘没见过什么世面。”

 

侍从面露难色,随后又转过头对那姑娘呵斥道“这是冰帝的亲王殿下,连忍足大人都得礼让三分,还不快行礼!”

 

冰帝王国在帝国中有着极其特殊的地位。它位于南方的半岛上,面积不到立海行省的三分之一,却是帝国中唯一被允许保留“王国”称号的地区,享有极高的自治权,同时也是帝国最重要的对外贸易枢纽,工商业十分发达。迹部家族作为冰帝的最高统治者在两百年之前向泰尼斯皇帝宣誓效忠后,一直是帝国境内最富有的家族,并且经营着帝国唯一一家银行。按照他们家族的话来说“权力是一头固执的熊,但金子可以拉着它的鼻子走。”

 

忍足侑士也出身冰帝,自从老皇帝推行宗教改革以来,他就被任命为帝都执政官,执掌近卫军和东都行政官僚体系,深得信赖。

 

这些年,为了能博得皇帝的欢心,忍足可谓是挖空心思无所不用其极,这其中就包括在帝国各处的风月场所物色年轻漂亮又颇有风韵技巧的男男女女进献给老皇帝供他玩赏。然而,干这档子事免不了和老鸨们关系密切,来来去去就传出许多风流韵事来。

 

迹部景吾作为他的Omega婚约者,虽然表面不说,但心里还是对忍足这些年的作为颇有微词。这些当然都被东都的达官显贵们看在眼里,所以每当亲王莅临东都,他们都会尽量保证这些男男女女远离迹部的视线。

 

迹部景吾见到他的婚约者的时候,他正懒洋洋地坐在会客厅的沙发上和大石秀一郎一行人闲聊。见迹部推门而入,忍足停下了寒暄,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快步迎了上去:“小景啊,真是稀客呢。”

 

“哼,本大爷再不来,整个东都政府恐怕就会在执政官大人的英明料理下被强制执行破产清算了吧。”迹部愤愤地说,“事到如今你还是祈祷遗嘱上的那个人是手冢吧。要是是真田的话可有的你受的。”

 

迹部在这个时候出现在东都当然不是来和忍足理论那些大臣嘴里的桃色传闻,毕竟等昏聩的老家伙一命归西以后,他就可以把自家Alpha带回冰帝,当初留忍足在东都也是怕老皇帝一时兴起做出什么对冰帝不利的事情来。巨额的财富引人觊觎,冰帝又因为对皇位没有宣称权而且常年在南方养尊处优军备不足,所以迹部从小就被教育要如何在帝国复杂的政治和军事力量之间左右逢源,这也是迹部家族百年来的生存之道。

 

“对了,手冢呢?”迹部的视线越过忍足的肩膀,打量了一番西直隶来的吊唁团却不见手冢。“我教父他收到皇帝病危的消息就去青之森了,现在应该在赶过来的路上。”一直没有说话的越前龙马开口了。“哼,去找不二去了吗?这个时候才意识到青之森的重要性未免有些迟了啊。”迹部自顾自的说着。

 

夜深了,枫丹白露宫依旧灯火通明,孱弱的老皇帝摊在床上奄奄一息。宫殿的画廊客厅里,没有人为他的灵魂祈祷,这些远道而来吊唁的人们竟然在东都执政官的怂恿下以赌酒的方式狂欢了整夜。

 

II.

谁能想到那位挥金如土、整日沉迷声色犬马又好大喜功的老皇帝临终竟走得如此安详。虽然整个帝国真正为他离去感到悲伤的人寥寥无几,但这不妨碍他在最后时刻立一个良心发现的遗嘱,东都市民们奔走相告,庆祝他们终于摆脱异端的阴影,仿佛这是这位老皇帝一生中唯一值得纪念的事。

老皇帝去世的三天后,手冢和真田才分别从西直隶本都领和北领地赶到东都,并按照遗嘱在帝国元老院的主持下被同时拥立为君。泰尼斯帝国具有共治传统,同时拥立两位皇帝在帝国史上并不稀奇。事实上,在老皇帝的统治下帝国的宗教矛盾日益严重,新教和本都教势同水火。如今手冢代表了帝国西部的新教,真田则代表了帝国东部传统的本都教派,两方的势力在继承权的博弈中得到了相对的平衡,这样至少在短期内可以让帝国免于内战和分裂。

 

时隔多年手冢再次见到迹部的时候还以为见到了幸村。清晨老皇帝的丧礼结束以后,皇宫的花园里举办了宴会,来自各个行省的达官显贵们齐聚一堂。迹部今天身着一件绣着金玫瑰的靛蓝色镶白边长袍,戴着素白色的Omega式长头纱,手里拿着酒杯,正和身边穿着铠甲身披棕黄色托加的真田小声谈论着什么,远远地看去倒有几分传统式Omega的娴静婉约。手冢走近了才发现戴着头纱的人竟是迹部。

 

迹部敏锐地发现了手冢脸上异样的表情。“手冢,别这么惊讶,这表情是怕本大爷倒向东边吗?”不知是迹部不适应手冢的新身份还是本来就想调侃这位新进的西泰尼斯皇帝陛下,他对着手冢直呼其名而且用着近乎狂妄的自称。见手冢仍是一脸迷惑。迹部补充道:“迹部家族的确从归附帝国的时候就一直崇信本都教派,不过在冰帝贸易和交流比什么都重要,只要是引人向善的宗教我们都宽容对待。冰帝没有异教徒和异端,本都教徒和新教徒都会受到保护,我向两位保证。”

 

眼看着迹部和稀泥,手冢和真田竟无言以对。既然两位大人继续保持沉默,冰帝亲王就自顾自地说了下去:“我今天这个打扮还要多亏手冢你家那小子。他跟了你那么多年,别的学不像,赌酒倒是一套是一套的。作为本都教派的Omega我已经10年没戴过头纱了,毕竟我们冰帝没那么多规矩,我觉得相比头纱桂冠更适合我,不过偶尔戴一戴感觉也不错。嘛~这都是小事。最重要的是你们两个不管最后谁继承东都政府都得尽快想办法把你们舅父欠本大爷的钱给还了!”

 

这个时候眼神儿不好的手冢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迹部的额前发似乎被剃光了,原来这就是他今天戴头纱的原因吗?想到他提起自家教子,手冢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暗自埋怨起越前:惹谁也不能惹帝国金主啊!

 

午宴结束,真田和手冢终于把宾客们送走,折回宫殿。两人并肩而行却都保持缄默,一路上只有秋风和两人踩在凋落枫叶上的噼啪声,明明是儿时一起玩闹的表兄弟,却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因为逐渐加深的信仰隔阂而在成年的岁月里形同陌路。

 

最终还是手冢先开口了:“最近幸村身体还好吗?我来东都之前特地去了一趟青之森找圣手白石拿了些灵草。”说着便从自己的袍子里掏出了个巴掌大的精致银盒递给真田。“多谢。他这几年身体状况还不错,就算偶尔发病,让立海的药师调理调理也就无大碍了。不过专门去青之森一趟求得灵草,手冢你也真是有心了。”真田接过盒子小心翼翼地揣进怀里。

 

“所以不是因为身体原因啊。我原本以为陛下过世,他如果身体健康,还是会象征性的来悼念一下的。”手冢喃喃道。

 

不知不觉两人已经穿过枫林,走过宫殿里的层层回廊,来到了枫丹白露的空中花园——知世之庭。


评论(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